通知通告
现在时间:
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入企问需求 助力解难题

——省贸促会在综改区开展“涉外企业服务三晋行”活动见闻

发布时间:2022-11-14 08:46:41  编辑:本站站长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省贸促会服务团队深入综改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记者 刘业飞 摄)


近日,省贸促会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以下简称综改区)开展“涉外企业服务三晋行”活动。省贸促会副会长王岫带领服务团队走进企业看发展、问需求。

该服务团队先后在德国SEW-技术服务中心(太原)有限公司、益海嘉里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中国通才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德国SEW-技术服务中心(太原)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与销售电机、减速机等设备的外资企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主要客户是省内的煤矿企业,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业务稳定发展。

在益海嘉里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该服务团队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并认真记录企业的需求。王岫表示,将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的难题。

中国通才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的山西工商学院,是我省第一所民办本科院校。该集团CEO牛健介绍,公司下一步将成立YCT在线中文学习测试中心,进行国际汉语学习推广,开发通才中文在线课程,并组织运营线上线下中文考试。他希望公司在其他国家发展业务时,能得到省贸促会的帮助。

王岫介绍,省贸促会的主要工作就是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国际汉语学习推广对于中国文化在海外传播具有重要意义,省贸促会将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助力企业发展。

为全面推进我省涉外企业商事法律机制建设,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高效服务,今年6月,省贸促会针对涉外企业中贸易合同规范、合规等热点问题,组织专人走进运城、临汾,为当地相关企业进行了涉外商法知识普及,与企业建立需求对接机制,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对接资源、纾困解难。

王岫表示,省贸促会将持续深入相关企业开展商事法律服务,助力企业适应新发展阶段,不断引导我省外贸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合规体系建设,帮助企业妥善化解涉外商事纠纷,推进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