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现在时间:
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询
韩国鼓励半导体技术专利申请优先审查
发布时间:2022-11-18 16:58:37  编辑:本站站长

2022年11月1日,韩国知识产权局宣布启动为期1年的半导体技术专利申请优先审查,半导体技术相关韩国企业、研究机构和大学等通过优先审查,平均2.5个月就可以完成专利审查,预计可以提前10个月左右获得专利授权。

优先审查制度是为了在全球技术霸权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加强韩国相关半导体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优先审查对象是与半导体技术直接相关的专利申请,需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第一,半导体相关专利分类号(CPC)作为主要分类;

第二,申请人是在韩国国内生产半导体相关产品、装置等或正在准备生产的企业;

第三,获得国家研发项目支持的研发机构;

第四,《关于加强和保护国家尖端战略产业竞争力的特别措施法》规定的半导体特色大学或研究生院(包括产学研合作)。

此次措施是在修改专利法和实用新型法施行令的同时,对半导体等对国民经济及国家竞争至关重要的尖端技术提供优先审查支持。根据新规,由韩国知识产权局确定并公布优先审查对象和申请期限,未来将有望扩大至区块链等其他尖端技术领域。

此外,还修订了关于专利和实用新型优先审查申请的通知公告,在半导体等尖端技术优先审查的基础上,区块链技术以及被认为是“创新试制品申请”的企业申请也被指定为优先审查对象。

(来源:韩国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