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现在时间:
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一往无前 顽强拼搏
发布时间:2023-01-01 06:03:30  编辑:本站站长

“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2023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深情回顾过去一年我们走过的非凡历程、创造的光辉业绩,激励14亿多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往直前、接续奋斗。

  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回望,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经济稳健发展;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面对世纪疫情的跌宕反复,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栉风沐雨、披荆斩棘,闯关夺隘、乘风破浪,让世界见证一个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一个个举世瞩目、载入史册的骄人成就令人心潮澎湃;各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蓬勃兴起,一次次锐意进取、勇毅笃行的改革彰显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地震、洪水、干旱、山火等自然灾害面前,一幕幕舍生取义、守望相助的场景感人至深……这一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但我们在战胜一次次考验中成长,在克服一场场危机中发展,让希望的阳光照亮未来。

  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满腔豪情,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手,只要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心,我们就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当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照耀神州大地,我们迎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必将凝聚起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奋进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中国号”巨轮奋楫扬帆、笃行致远。